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为什么不建议小白通过学习影视后期进入游戏动漫行业?


时间:2021-08-10 10:04:15  来源:  作者:

在我国,游戏动漫行业的影视后期人才缺口十分庞大,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学习影视后期的同学都能顺利进入该行业。

 

游戏动漫行业除了对于技能上的要求十分严格,还需要从业者具有专业的审美能力,专业的绘画能力,这种关于艺术的理解和思考,不是简单地通过学习影视后期技能就能培养出来,需要经历长时间专业的美术学习才能得到提升。

 

因此,虽然小白同学可以通过学习影视后期,掌握建模、渲染等技能,但依旧无法得到游戏动漫行业的青睐。

那么除了游戏动漫行业以外,有哪些比较适合小白同学的岗位呢?

 

影视后期整体行业里各个岗位相对独立,比如建模师、特效师、剪辑师就是三个完全独立的影视后期岗位。这三个岗位对于从业者的技能要求各有偏向:建模师需要从业者有熟练的建模技术,能够根据影视内容需要建立逼真的模型;特效的制作需要精确到每个细节上发生的不同变化,因此特效师要求从业者熟练掌握效果算法;剪辑师负责将前面准备好的视频素材进行剪辑合成,需要满足影视制作方的要求,更需要自身具有一定的逻辑感,这样才能呈现观众能看得懂的影视作品。

 

以上例举的三个岗位是大部分影视制作公司都具备的岗位,小白同学通过一定时间的学习以后,可以根据自己擅长以及感兴趣的方向选择合适的岗位。在这三个岗位中,剪辑师的技能要求相对较低,特别是现在属于短视频时代,短视频剪辑师的工作比较简单,入门的门槛也就低于一般的影视公司,非常适合小白同学。

 

进入影视后期行业,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停止学习,相反,随着接触到的工作越来越复杂,你会发现自己需要补充学习的地方更加多。未来对于影视后期工作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也会出现更多新型的软件辅助影视后期的工作,那么也就要求我们需要不断地摄取新的知识充实自己。

无论你是还未进入影视后期行业的小白,还是已经工作一段时间的打工人,对于影视后期上有任何的疑惑都可以咨询我们,希望陪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