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牧草收获机械运行特点及安全使用关键技术


时间:2020-02-02 12:16:51  来源:  作者:

牧草收获机械运行特点及安全使用关键技术
前 进
牧草收获机械化发展水平较低,每年夏秋季节不能够及时收获与储存牧草,导致养殖户所储存的牧草不能够保证牲畜安全越冬。要想实现自身发展,必须下大力气发展牧草收获机械,强化牧草收获机械技术的推广应用。
一、牧草收获机械特点
1、圆盘式割草机
该种机械由双弹簧悬挂,能够更好地适应凹凸不平的地面。在刀杆处安装了旋转手柄,整个机械设备很容易升降,不会对草地造成损伤。该种割草机配置了安全保护装置,在运行过程中如果遇到障碍物或者遇到异常发力情况,割草盘往往会向后移动,避免机械部件受到损伤。该种机械设备能够应用于各种类型牧草收割,如紫花苜蓿、黑麦草、燕麦草等。圆盘式割草机的配套动力为 18.38-36.75 kw,整个机械设备的质量在 270 kg,圆盘数2 个,每个圆盘刀片数量为 3 个,行进速度最大为 10 km/h。

2、往复式割草机
该种机械设备往往需要搭配相应的拖拉机才能够实现正常运转。收割台采用整体横向浮动装置,拔禾轮为四压板弹齿式,并搭配了人字形凸圆尺合适橡胶压扁辊。该种机械设备在收割过程中,能够轻柔地对牧草茎杆进行压扁处理,保证收获回来的牧草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晾干。由于扭力杆压力辊对作物所施加的压力是恒定的,压力辊的压力可以实现无极调整。该机械设备的配套动力为22.4 kw,割茬高度在 32-108 mm,最高行进速度为 13 km/h。

3、双行牧草收割机
该种机械设备需要搭配大型轮式拖拉机,主要悬挂在大型轮式拖拉机的后侧,实现牧草收获。该种机械设备选择 3 点悬挂和带有液压浮动悬挂装置的拖拉机,整体的动力配套性能较好,机械设备调整较为方便。机械内部配置了可用于旋转滚动的滚筒箱以及金刚制成的切割刀盘,磨损度较小,使用寿命较长。整个机械设备的连续作业时间较长,在机械内部还设置了收割安全销,避免机械设备在超负荷运转过程中造成机械设备损坏。机械设备的配套动力为 55.13 kw,整机质量在 650 kg 以上,收割行数两行行距为 650-850 mm。

4、割草压扁机
割草压扁机往往和同轮式拖拉机配套使用,主要悬挂在同轮式拖拉机的中间,调压方式为手动,整体的收割性能相对较好。
整个机械调整较为方便,作业效果较好,适合于大面积的牧草收割和压扁作业。机械动力超过 48 kw,整体质量在 1215 kg,作业宽幅为 3200 mm,刀盘宽度为 2700 mm。

5、旋转式搂草机
该种机械设备能够实现对牧草的摊晒和翻晒,最后将牧草搂成条状,便于后期的捡拾、打捆、放捆。机械设备的外形尺寸为 2100 mm×2500 mm×950 mm,配套动力最大为36.75 kw,整体质量为 160 kg,楼槽宽度为 2500 mm,最大行进速度为 8 km/h。

6、牧草麦草圆捆机
在该机械设备内部主要设置了捡拾结构、卷压滚筒结构、扎线结构、放捆机结构,它能够自动完成各种牧草和经过轻柔搓玉米秸秆的捡拾、打捆和放捆,具有占地面积小、质量小、结构配置完善、结构紧凑、操作方便灵活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干草、青牧草、麦草、稻草、玉米秸秆的收集捆扎。整个机械设备的体积较小,方便运输,能够实现牧草的深加工,有利于实现青贮饲料的包膜处理。该机械设备外形尺寸为 1150 mm× 1300 mm×1300 mm,最大配套动力为 36.75 kw,整机质量在390 kg 以上,作业宽幅为 800 mm,草捆直径为 500 mm,草捆直径为 500 mm,每个草捆重量在 15-20 kg。


二、牧草收获机安全使用事项
1、机械设备要求
割草机在悬挂过程中应该保证操作简便,传动部件应该和地面具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并配置相应的防护措施,避免收割机发生堵塞和缠绕,保证机械设备安全运转。另外应该保证所选择的收割幅度恰当,拖拉机在行进过程中或者是割草机在行进过程中,地轮不会对牧草生长造成影响,收割之后的牧草 40% 以上在压辊间通过。机械设备对地面的仿真性较好,保证割茬高度适宜,以便能够快速完成收获作业。
2、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要点
驾驶人员和农机手之间应该保证信号联系,农机手必须站在准确的位置上,其他位置不能够放置位物品。牧草收获机械在悬挂或者升降时禁止在机械底部清除泥土杂草或进行保养、调整故障。在整个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如果发动机的排气管没有灭火装置,需要在机械设备中配置灭火罩。在运行过程中禁止人、牲畜在机械前方通过,禁止使用手脚或工具清除机械上面的泥土和杂草。机械在作业过程中禁止对设备进行保养。出现故障之后应该将机械设备停止运转,然后抬起机械方可进行维修。搂草机、割草机在运转过程中必须将切割器或搂草器调整到运转状态。装卸机械设备应该在平坦安全的地面进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