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21日开幕


时间:2023-09-20 15:50:55  来源:  作者: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21日正式开幕。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董殿毅作发布。叶中华摄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董殿毅介绍,本届设计周包括一个设计周年度主题,三个设计发展聚焦方向,五个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应用场景。

其中,一个年度主题: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开放创新”为主题,统筹安排今年活动项目,发挥国际资源优势,结合中国发展需求,将设计创新的国际合作做实做大,举办设计名城对话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城市代表共聚北京,从多维度探讨设计发展未来和城市间的创意合作,逐步形成设计领域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

三个重点聚焦:一是设计服务于科技攻坚。本届设计周将与中国航天、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机构合作,举办“航天国际科幻季”“数字宇宙场景,未来设计新主题”等活动,在航天科技转化、新材料应用、数字多媒体等多个项目中彰显设计周对科技的侧重,倡导和引领更多的设计师进入到科技创新的领域中。二是设计服务于文化发展。本届设计周将举办致敬大师时尚设计展、国际品牌周、台湖舞美国际论坛等主题活动,倡导和引领更多的设计师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业领域深化服务,让文化内容的表现形式更加多彩和符合现代审美和传播,同时也要用文化赋能帮助中国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从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三是加强新时代设计人才培养。本届设计周将与院校、设计机构合作,通过“青年设计100”设计师培养计划、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设计思维”论坛话题、开发儿童创新能力的儿童设计周等活动,对设计教育的方式转变加以深度思考与实践,带动和引领青年设计师进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线,提供机会,发现需求,寻找契机,总结方法,形成培育设计人才的新模式。

五个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场景。设计周组委会与各级政府、设计机构、院校、文化科技园区充分合作,按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设计创新、京津冀设计产业的协同发展、文化园区设计消费新场景的创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设计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5个大场景,以艺术节、展览、专家对话、工作坊、品牌活动、创意市集等综合形式,将安排设计周各类活动近1000场,活动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将会形成一场年轻化、时尚化、生活化的大规模创新实践。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