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绿化环保,成都主流媒体一行走进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


时间:2021-10-24 15:08:51  来源:  作者: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端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推进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拟围绕成都“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成效和“十四五”开局工作打算,借助国家、省、市各级报纸、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的传播优势和影响力,通过媒体采风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反映成都市强化污染防治、致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光辉历程、坚定决心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成都生态环保工作的影响力,支持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的成都表达高位推至全国乃至世界。

 

民航A-02项目点位介绍

1、 工程概况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是由中国民航局与四川省联合共建的,全国首个百亿级民航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分为A-01、A-02、B-01、B-02四个地块,规划打造我国具有世界水平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和产业服务基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单项投资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民航科技项目,将对标美国威廉休斯技术中心、德国西门子验证中心等国际行业最高标准。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工程A-02地块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绛溪南组团中心商务区,总建筑面积113257.51平方米,其中地下3层,建筑高度13.4m,建筑面积38766.05㎡;地上21层,分裙楼和塔楼,建筑高度23.9m/98.10m,建筑面积74491.46㎡。本项目建成后将用于航空技术开发与研究。

 

地点:位于东部新区三岔街道板桥村、花厂村

2、 绿化环保设计

本项目以科研实验功能为主,首层环境分内外两种表情。内区架空通道将城市空间与内院连接为一体,形成以硬质铺装为主、灌木绿化为辅,局部乔木造型的人行交通型景观风貌;外区以建筑与街道之间的绿坡为主要特征,绿坡以自然坡地加被地多彩植物为主要特征,局部乔木造型为辅,体现亲切开放的园区风貌。

屋面绿化为本项目重要特征,在裙房各层屋面上,设置多样化具有季候特征的灌木绿化、被地植物及活动平台,为科研办公人员创造亲近的放松空间,如同将城市公园进行立体延伸,同时设置不小于100平米的健身活动场地。

本项目为绿建二星的设计标准,被动式设计优先,主动式设计为辅的设计思路。采取大面积屋顶绿化及其灌溉监控、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比规定性指标提高5%、室内CO,CO2,PM2.5监控并调剂、海绵城市各项措施、装修材料健康环保等技术措施,使得建筑环境绿色生态。

项目中水管网接入城市中水管网,结合雨水回收,解决车库冲洗及绿化灌溉用水。为数据中心冷热源预留城市能源站对接口,为利用城市集中能源站提供可能。利用可再生能源——解决37%生活热水加热需求。利用光导管,解决部分地下室及部分地上建筑采光需求,利用下沉庭院为局部地下室提供光源。局部双层幕墙,加强室内通风,减少空调运行。对接物联网,实施能耗监控。

3、 绿色环保施工

(一)组织机构

为贯彻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加强绿色施工的指导和管理,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首的绿色施工领导小组,明确各岗位职责,制定绿色施工措施,落实绿色施工责任。

(2) 施工措施

扬尘控制:施工现场共设置了6台大功率雾炮机,覆盖全施工区域,并在围挡、临边防护、外架、塔机上均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在支护桩施工、土方作业、结构工程施工作业时,采取了洒水、地面硬化、围挡、密网覆盖等措施,有效防止了扬尘的产生。木工作业采用封闭式木工房,有效遏制了木屑纷飞的情况。

噪声与振动控制:现场使用了低噪声振捣棒等低噪声、低振动机具,采取了搭设减噪棚这项隔声与隔振措施,经监测,现场噪声排放值昼间满足低于70dB,夜间满足低于55dB。

光污染控制:夜间室外照明灯加设了灯罩,保证透光方向集中在施工范围。在电焊作业中采取了遮挡措施,避免了电焊孤光的外泄。

水污染控制: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均设置了污水处理系统,对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水进行了多重降解,实现回收利用。现场储存化学品等有毒材料、油料的库房地面有严格的隔水层,保证了渗漏液的收集和处理。

土壤保护:施工中造成的裸土能够及时覆盖;施工现场设置了有效的地表排水系统(排水沟)。采取绿化代替硬化的措施,裸土部位均撒种草籽,形成公园式施工现场。

建筑垃圾控制:加强了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了40%。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了封闭式垃圾容器,施工场地生活垃圾装袋及时清运。对建筑垃圾进行了分类,并收集至现场封闭垃圾站,集中运出。

(3) 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

节材措施:图纸会审时,审核了与节材和材料资源利用的相关内容。根据公司相关要求,项目部建立了材料验收保管与限额领料等相关制度,责任落实到位。施工过程中根据施工进度、材料库存情况合理安排了材料的采购、进场时间与批次,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库存;根据现场平面布置情况就近卸载,避免了材料的二次搬运。合理规划,现场材料堆放有序,材料储存环境适宜,措施得当。采取了新型脚手架和支架技术,优化了安装工程的预留、预埋、管线路径的实施方案。

结构材料:项目使用了预拌混凝土和高强钢筋,混凝土实行图纸算量,根据准确的采购数量、供应频率、施工进度等进行动态控制,优化了钢筋的下料方案。

周转材料:现场办公和生活用房采用了周转式活动房,现场围挡使用了装配式可重复使用围挡结合少量砖砌围墙封闭。

(4) 节水与水资源利用

提高用水效率:项目根据用水量布置施工现场供水管网,做到管径合理、管路简捷、管网和用水器具无漏损,安装了计量水表。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均设置了污水处理系统,对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水进行了多重降解,回收中水用于喷洒路面、绿化浇灌等。现场机具、设备、车辆冲洗用水设立了循环用水装置。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的生活用水采用节水系统和节水器具,节水器具配置率达到80%。

非传统水源利用:施工现场和办公区设置了雨水收集池。现场机具设备、车辆冲洗、喷洒路面、绿化浇灌用水部分采用非传统水源。

(5) 节能与能源利用

节能措施:在施工组织设计中,考虑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工作面,保证了施工中相邻作业区充分利用共有的机具资源。施工过程中未出现设备超负荷使用的现象。现场道路全部采用采用太阳能路灯照明,覆盖率100%;办公区采用空气能热水技术,机组以少量电能为驱动力,以制冷剂为载体,源源不断地吸收空气或自然环境中难以利用的热能转化为可利用的热能,实现低温热能向高温热能的转移;再将热能释放到水中制取热水,同时产生低温空气,通过供应管路输送给用户满足热水供应、供暖需求、制冷降温需求等。

机械设备与机具:项目建立了机械设备管理制度和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制度,日常工作中定期开展用电、用油计量,完善设备档案,保证了机械设备持续保持低耗、高效的良好状态。

生产、生活及办公临时设施:临时办公区采用标准化厢房,其墙体及屋面材料选用了隔热性能好的节能材料(彩钢板夹防火岩棉),内廊式设计,减少了夏天空调、冬天取暖设备的使用时间及耗能量。临时设施的体形、朝向、间距和窗墙比设计合理,保证了良好的日照、通风和采光。

施工用电及照明:临时用电选用了节能的铝芯电缆线,施工照明均采用LED节能灯,节能灯具配置达到100%。

(6) 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

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科学、合理,按照运距最短的原则布置了施工现场的仓库、加工区、作业棚、材料堆场等。临时办公和生活用房采用内廊保温式的多层轻钢活动板房,施工现场外围挡均采用装配式围挡。

现场裸土采取绿化代替硬化的措施,裸土部位均撒种草籽,避免混凝土硬化,减少对原始地貌的影响,同时使作业人员身心愉快,形成公园式施工现场。

(7) 绿色施工技术应用

本项目应用2010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共计9类26项,其中第7类绿色施工技术共计应用了5项,分别是:封闭降水及水收集综合利用技术;施工现场太阳能、空气能利用技术;施工扬尘控制技术;施工噪声控制技术;工具式定型化临时设施技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