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科技探秘 智创未来——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智创未来”机器人工业研学实践课程


时间:2021-10-16 17:12:22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走进中国目前唯一以机器人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业的、全产业生态布局的平台型高新技术集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开展“智创未来”机器人工业研学实践课程。

 

孩子们在大巴车上朗读和分享课文《果园机器人》,体会科技发展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研学导师通过场景化营造与启发式教育,用充满趣味性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踏上了一段解密机器人宇宙,探索科技世界的征程。

 

在科普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参观智慧工厂、智能家居,了解更多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如机械臂、多足机器人、履带机器人、轮式机器人,以及一些在特定环境执行特殊任务的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及工作方法。

 

机甲对战、无人机竞赛、机器人手工制作……在与机器人的近距离接触中,孩子们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也更深刻直观地感受到科学知识的奇妙、科学技术为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

 

此次的研学活动奇妙无穷,带领孩子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为他们播下了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种子。回来的途中,孩子们津津乐道,希望将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科技、改变生活,更幻想着能让机器人走进课堂、走进校园、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