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供应链金融为“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助力


时间:2020-08-27 11:01:46  来源:  作者:

8月26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与海尔集团紧密合作,成功落地首笔海尔卡奥斯平台供应链融资业务,为远在日照的某商贸公司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900余万元,成功打通该行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的产融通道,为青岛工业互联网建设补上金融支持的一块拼图。

为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新动能,全力打造核心要素齐全、融合应用引领、产业生态活跃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市政府自2020年以来,特别是疫情以来加快了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步伐。4月1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发布,高屋建瓴地全面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创新;8月12日,青岛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支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举措。

作为“打造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企业用户上云用平台、促进全链条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的重要依托,海尔卡奥斯平台将在其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优势作用。它依托海尔强大的上下游聚合能力,通过海尔及其关联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上云用平台,形成了以海尔传统家电产业为主干,横向跨越众多产业企业的聚合平台、“产业森林”。融入其中,以“金融活水”为其提供持久健康发展的动力,银行也将在经营转型中实现共赢。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敏锐的嗅到了青岛工业互联网大潮将至的“味道”,主动谋转型、积极求创新,紧急部署与青岛工业会联网进行全面对接的战略规划。一方面,结合自身为岛城企业服务几十年的经验和强大的制度体制优势,主动为工业互联网的金融版图规划建言献策,在理论建设阶段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及优势;另一方面,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加快经营转型,紧抓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难得机遇,依托“大、全、稳、新、优、强”的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勇立潮头,以更宽广的眼界、更好的姿态为岛城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青岛工行积极寻求与工业互联网打通产融合作通道的契机,积极主动融入其发展节奏,紧跟其发展步伐,也为自身未来发展提供持久旺盛的动力。

与海尔集团等头部企业的合作,完美的契合了青岛工行“平等互利 共享发展”的战略规划。“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了给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融资支持,该行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和科技实力,一把手挂帅督办,成立了包括公司、普惠、科技等领域的专业团队,以客户需求为基本出发点,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量,加快服务创新步伐,设计出专属的下游经销商供应链融资业务,既加快了卡奥斯平台核心企业的资金回笼,又解决了经销商资金紧张、无法下单吃货的窘境,实现多方共赢。

该笔业务成功办理,其提供的可复制产品及办理流程可以轻松嵌入更多的产业链条、服务更多的实体企业。以该笔业务成功办理为起点和标志,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踏上一条与卡奥斯平台及平台客户更为顺畅的合作互赢道路,必将为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