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建设机械商业模式存在较大预期差,高盈利背后反映的是强劲护城河


时间:2019-09-15 22:25:56  来源:  作者:

目前随着市场对于公司塔吊业务的重新认识,对公司的净利润预测幅度也处于逐步提升的趋势。

 

看点一:塔吊租赁商业模式的实质为重资产服务业,而不是类金融企业

塔吊租赁行业不只是为建筑公司提供塔吊设备这么简单,实质在于为建筑公司提供一整套货物垂直运输服务解决方案,相当于建筑施工的分包服务商,是建筑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及专业化分工背景下的结果。

不同于普通设备租赁公司仅仅提供设备,塔吊租赁产业链更长,涵盖包括方案设计、设备提供、整个施工期间运营、设备的装配、拆卸以及维保等环节。塔吊租赁的设备运营非常分散、人员众多,具有管理壁垒高、难复制与管理的特点。

塔吊服务业人力成本占收入比重达到30%-40%,利息费用占比不到10%,而类金融企业的利息支出占比超50%,行业挣钱重点不在杠杆,而是服务管理。

 

看点二:行业政策支持,盈利能力强

政策支持:根据2016年下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要求,要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利好塔吊租赁行业。

塔吊租赁行业尽管业务很传统,但是盈利能力非常强。从投资回收周期看,目前价格指数在1500点,新单指数的投资回收期在2-3年时间。

在目前行业供需格局以及行业较强的自我调节修复能力基础上,现阶段行业较好的盈利能力背后反映的实质是在行业平稳状态下,对其提供的特种高危服务的反映。

行业景气度持续:3月以来,塔吊利用率均超过70%,7月达到78.0%。截至2019年8月23日,庞源新签合同订单指数同样处于高位。

按照塔吊工程的施工周期,预计2020年执行的施工项目租金价格有望维持正增长,从利用率和租金价格两个维度来看塔吊租赁的景气程度并未减弱。

看点三:子公司庞源租赁是国内规模最大、设备种类最为齐全的建筑起重机械租赁企业

子公司庞源租赁曾参与港珠澳大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一系列标志性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内工程机械设备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还是我国唯一进入榜单前50名的工程机械租赁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亦不断攀升。

看点四:券商逐步提高公司净利润预测,持股集中度快速提升

公司中报1H19预计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18%,扣非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11%。东北证券(9.000, 0.08, 0.90%)给予公司的盈利预测还要略高于市场,三季报有超预期可能。

 

此外,相较2018.12.31日,公司2019.06.31股东人数下降了20%,持股集中度大幅提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