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非道路移动机械也要上牌 高污染机械不得入外环


时间:2019-07-10 17:10:21  来源:  作者:

在上海,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也要上牌才能使用了。今天,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再次提醒,从今年10月1日起,凡是未申领“环保牌照”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将被予以罚款。另外,排放等级低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上海也将采取限行措施。

今天上午,上海志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龙吴路基地内的一台抓斗车,挂上了上海工程机械的第一张专用环保牌照。其中,牌照上的“U3”,代表着国三排放标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在上海工地、港口、机场、农用、园林和企业内部等使用的柴油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环保牌照的申报登记和标志核发。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周军说,“不管你上不上路,只要是在上海使用,10月1日开始必须要有注册登记的号牌,我们会根据机械的实际排放水平给它一个号牌,确定它的排放等级。”周军表示,建筑施工机械往往都是租赁的,有可能是外地租赁到上海使用,只要在上海使用,即便一天也必须事先进行注册登记,取得这张环保牌照以后才能使用。

近年来,上海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仍是环保管理的薄弱环节。据调查,上海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约10万台,排放等级较低的国I及以下标准的柴油非道路移动机械占40%以上,排放超标率高达30%以上。今年10月1日起,外环线内区域禁止使用国I及以下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周军说,10月1日以后对没有申领环保牌照,包括使用范围超出规定范围使用的,按照《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处以一千元的罚款。 明年10月1日起,外环线以外区域将全面禁止使用国I及以下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部门表示,随着一系列管控措施的出台,低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陆续被淘汰。减少排放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基础。

上海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牌申请:包括线上申报和线下申报,线上申报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海市非道路机械管理平台”(可扫描如下二维码),线下申报指携带申报资料到区指定办事窗口办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