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迷的终极浪漫 LG已经玩起外骨骼装备了


时间:2018-08-25 10:57:15  来源:  作者:

虽然在今年的CES2018上表现不佳,但LG显然并不打算放弃对机器人的研发,不过在CLOi之外,LG把视线挪向了更具未来感的机械外骨骼领域,他们最近就演示了一套CLOi SuitBot可穿戴机械设备,这套设备可以为穿戴者提供更为强大且灵活的下肢运动能力。

lg-cloi-suitbot

CLOi SuitBot是由LG与韩国机器人公司SG Robotics合作打造的穿戴设备,这款设备并非是一款主动设备,而是通过智能识别用户的动作,来提供力量以及支撑上的辅助,比如穿戴者在搬动重物时,它可以一定程度上固定下肢力量,防止穿戴者脚滑、腰肌扭伤、突然脱力等带来的危险,同时还能分担穿戴者的体力消耗。但这正是目前外骨骼设备的难点之一,因为目前的机械智能很难精准的判断人类的动作,如果无法达成高度协调性,那么外骨骼装置的可用性便会大打折扣。

1102984_20180823133414_484_0001

而CLOi SuitBot目前也只有下半身的装备,主要固定于穿戴者的腰部、胯部、膝盖、脚踝以及脚掌位置,并且已经在LG的部分工厂中进入了试用阶段。LG希望最终这款设备可以包裹穿戴者全身,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护,并且可以接入到CLOi机器人网络中,最终实现高度智能化。

u=2505067388,1797917021&fm=173&app=25&f=JPEG

当然LG目前没有将这款外骨骼设备推入个人用户市场的打算,它将可以会与微软的Hololens等设备一样应用与某些特殊的工业环境中。但无论如何,这种以往只是出现在科幻片中的设备落入现实总还是不免令人兴奋,至于目前CLOi SuitBot成熟度如何,只有等到不久后的IFA 2018才能正式揭晓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