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玉林市推进水稻机械化生产


时间:2018-07-19 16:44:4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稻生产工作,玉林市农业系统7月18日在位于陆川县珊罗镇的玉林市志威农业公司,举行玉林市2018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暨粮食安全培训现场会。

在志威农业,该公司1500平方米的水稻烘干中心吸引了专家们的目光。志威农业董事长于明芳介绍,低温循环式烘干机以机械设备为主要手段,采用相应的工艺和技术措施,通过人为控制温度和湿度,在不损害品质的前提下降低稻谷含水量,以达到国家安全贮存的标准。厂房的12台烘干机,每季度可作业5000亩以上的水稻。“高效率的烘干作业,使大量水稻得以快速贮存,极大减少了虫害、发霉等危害粮食安全的现象发生。”在现场考察的市农机局专家说,随着稻谷烘干、插秧、育秧、大田化炼秧等生产环节机械化,育出的秧苗整齐长势好、不易发病虫害,插出来的秧田间距整齐、利于水稻生产,既推动了增产增收,又进一步在生产环节上保证了粮食安全。

近年来,在我市积极推进水稻机械化的生产、服务模式,不断加大机械农业扶持力度的背景下,志威农业公司现正朝着从耙田、育秧、插秧、施肥打药、收割、烘干到大米加工一条龙机械作业的方向发展,工厂运行的流水线育秧、插秧机栽植、植保机养护等全程机械化生产,正助力农业机械化的标准作业程序越趋成熟,农业生产变得简单而高效,成为当代农业现代化、科技化的缩影。(记者 林声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