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校举办先进机械装备汇贤论坛


时间:2018-06-07 23:16:55  来源:  作者:

为加快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遴选国家/上海青年人才计划人选以及建设后备人才智库,5月31日至6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2018年先进机械装备汇贤论坛。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迎春和18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受邀与会。我校科协主席涂善东教授,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惠虎教授,以及汪华林、徐宏、周邵萍、安琦、关凯书、王庆明、张显程、白志山、王学生、章兰珠、王卫泽、高志等教授,合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慧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人事处副处长刘敏应邀出席会议。

 

项延训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加盟我校机动学院。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爱荷华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丹麦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围绕“中国制造2025”、先进过程装备、先进制造等国际前沿热点研究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作了16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王迎春作了题为“科创中心建设与人才政策”的特邀报告。他指出,为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将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进行大刀阔斧的人才政策改革,形成对全球高峰人才的“磁吸效应”。

 

涂善东受邀作了题为“合作点亮创新”的报告。他结合了自身海外科研经历和回国后所做的工作,殷切期望有志青年以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报效祖国。他指出,面对科学技术日趋复杂与综合的挑战,科技创新势在必行,而合作交流则是创造共赢局面的唯一途径。

 

惠虎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我校机动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最新政策。他希望能借助此次论坛促进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6月2日,在惠虎教授的带领下,海内外青年学者参观了实验十七楼和实验十楼的各个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学院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

 

为了解海内外青年学者的需求,机动学院组织安排了座谈交流会。我校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对青年才俊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希望优秀青年学者和华东理工大学今后能有更多互动。会上,青年学者们畅所欲言,项延训、惠虎等对青年学者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人才计划、薪资待遇、工作环境、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8年4月,为抓住新机遇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支适应一流大学要求的师资队伍,我校正式颁布实施了“汇贤人才体系”实施方案,大力鼓励各二级单位引育并举,提高教师队伍的国际化人才比例。汇贤论坛作为各学院汇聚国内外青年学者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期,成为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华理科研工作和人才政策的重要窗口。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