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国制药机械行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关键要点


时间:2018-06-05 15:22:23  来源:  作者:

我国制药机械设备行业在改革开放40年间经历了从基础薄弱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重要产业,近年来随着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在我国医疗行业的带动下,我国制药机械设备行业更是处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发展阶段。笔者获悉,我国制药机械设备产品不仅能满足国内药企的需求,而且在“走出去”的道路上也越走越顺,很多药机产品已经踏出国门,服务于国外药企。但是制药机械设备产品走出国门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呢?

制药机械(图片为中国制药网 摄)

技术过硬 质量高

“简直不敢相信,除了德国和日本,中国居然能生产出来精确度如此之高的产品!”这是我国一药机企业某产品在打开日本市场时,受到相关验收负责人高度称赞。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国药机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的关键要素之一便是过硬的技术和高超的质量。这不仅是药机产品跻身国际市场的决胜要素,同时也是企业生存的重要法则。

与德国、日本相比,我国制药机械设备行业虽然起步晚,基础比较薄弱,但是近年来,随着药机企业的奋发图强,一些药机产品或零部件已经达到甚至超出国际先进水平。技术的突破,质量的提高,这让“中国造”药机产品除了具有价格优势之外,更是突破了技术和质量的“枷锁”,“走出去”的步伐更加坚定。

“10米长的机架表面安装基准面,我们的误差不超过0.5毫米”,“因为品质过硬,我们一下子打开了日本大冢集团的软袋生产设备的市场。”另一药机企业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

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这是我国药机产品赢得国内外口碑的关键砝码。如今我国药机企业也正在向这个目标不断进发,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来看,我国还只是单个产品或技术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优势,因此药机行业想真正跻身于国际市场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其还需不断突破技术关卡,争夺更多技术和质量“话语权”。

精密加工 工艺考究

所谓“慢工出细活”,每一幅脱颖而出的作品都是经过匠人们精雕细琢打造而成。我国药机产品要想在国际市场稳步发展,同样离不开“细活”。“关键工艺的领军正是我们产品快速占领市场,赢得客户青睐的诀窍。”某龙头企业负责人在采访中如是表示。

工程科技是产业革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有力杠杆,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要有工匠精神。基础工艺能力不足,这是我国药机领域亟待突破的问题。药机产品要想“走出去”,同样需要发扬工匠精神,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艺都是精雕细琢出来的“工艺品”。

“呼吸要均匀,手不能抖,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要匀速地焊接,才能控制好温度,保障焊接质量。”这是楚天科技赵小燕取向年轻焊工传授技术的画面。据了解,焊接在药机生产过程中尽管只是一个很小的工序,但是焊缝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药机产品的质量。而焊缝的质量受电焊温度高低、电流大小、焊接速度、气体流量以及层间温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稍不注意,整个焊接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因此这不仅需要标准的作业指导书,而且对工作人员有非常高的技术要求。

除了焊接以外,其实药机行业对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要求,也只有对每一道工艺进行严格的考究,企业才能生产出上乘的产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正是药机产业点石成金、画龙点睛的核心与灵魂。“药机企业需要精密加工和工匠的队伍。”有业内人士表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