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信证券:国内疫情好转&政策托底 工程机械投资正当时


时间:2020-03-04 09:11:10  来源:  作者:

2月份国内疫情已现拐点,同时中央定调经济稳增长政策方向,货币和财政政策助力逆周期调节,利好工程机械需求。我们认为2020年工程机械设备销售旺季行情将会推迟1~2个月左右到来,疫情对工程机械全年销量影响有限,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同时建议关注建设机械、中联重科、徐工、艾迪精密等。 
经济政策定调稳增长,货币财政工具助力逆周期调节。
近期中央召开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宏观政策重在逆周期调节,防止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会议要求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同时2020年1月新增社融5.1万亿元/yoy+8.3%。地方专项债从此前已下达的1万亿限额的基础上再次增加2900亿元,同时地方一般债限额扩大5580亿元。在中央定调稳增长的经济政策同时,货币财政政策扶持力度加大,逆周期调节逐渐发力。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建筑组相关判断,预计2020年我国基建投资将增长8%-9%左右。
下游3月中旬有望全面复工,设备销售旺季行情有望推迟1~2个月到来。
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机械组和建筑组相关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全面各地区在2月下旬已开始逐步复工,预计大部分施工需求在3月中上旬开始全面启动。因下游市场需求被疫情延后,我们判断销售旺季不会消失,只会滞后到来,市场需求将在3月份缓慢回升,4-5月份预计销量将会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2-3月份旺季水平。
设备需求:短期影响可控,全年逆周期调节利好销量。
2月国内疫情已现拐点,我们判断近期疫情因素影响只会影响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数据。更多的逆周期刺激政策将有助于全年工程机械销售,设备销量增速预计在4月份会逐渐上行。全年看,在全年地产新开工增速3%,基建增速8%的假设下,预计2020年挖机、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销量分别增长10%~20%、30%、10%左右,行业依然维持景气趋势。
风险因素:
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疫情海外大规模扩散导致出口不及预期、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投资策略:
考虑到2020年国内景气仍将持续,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我们维持工程机械“强于大市”的行业评级,当前时点工程机械产业链公司具备较高投资价值。主机厂方面重点推荐挖掘机行业龙头、市占率第一的三一重工;零部件方面重点推荐挖机油缸龙头、液压泵阀不断突破的恒立液压。同时建议关注建设机械、中联重科、徐工以及工程机械属具龙头、液压件在前端市场有突破的艾迪精密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