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工程机械配备“智慧大脑” 华媒点赞彰显“中国制造”实力


时间:2019-10-11 15:06:2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 (付敬懿)56米的4.0智能化泵车嵌入了31个传感器,可对泵送、臂架等五大系统实现61项自检,并且可以在施工过程中进行故障诊断……通过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个“智慧大脑” ,20余万台套设备的故障远程智能监测、报警、预测性维护等一目了然。这让到访湖南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连连称赞。
10月8日,正在长沙参加“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的27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的“发源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变化、新形象。
27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感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变化。 杨华峰 摄
27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感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变化。 杨华峰 摄
创立于1992年的中联重科,脱胎于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该研究院是中国创立最早的应用型研究院,集工程机械科研开发和行业技术归口于一体。2019年7月,中联重科以700亿元品牌价值再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占有重要地位。
“中联重科在产品走出去的基础上,通过海外并购、绿地建厂等方式持续走出去,先后收购英国Powermole、意大利CIFA、德国wilbert等行业优秀公司,产品覆盖七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总经理吴建平说,中联重科是从国家级研究院孵化而来的企业,掌握工程机械领域的核心技术,已经是行业标准的制订者。
2014年以来,中联重科大力实施“产品4.0工程”,聚焦产品智能化,让机械设备“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实现机械的“自诊断、自调整和自适应”。而利用物联网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联重科连接了超过20余万台套的设备,可实现设备故障远程智能监测、报警、预测性维护,大数据研判回款效率和提升服务质量等,为行业配备“智慧大脑”。
“20多年的企业还算是非常年轻的企业,能有这样的成就,真是非常牛!中国的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达到世界新高度。”美国华网社长胡大江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持续深化国际化布局,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资源倾斜,将实现更大的发展空间。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重要标志。从1993年自行研制生产的首台混凝土机械产品成功下线,到全球起重能力最大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长101米碳纤维臂架混凝土泵车、全球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中国首台32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中联重科陆续推出一大批“世界级”标志性产品,刷新了全球对于中国制造的认知。
“国庆游行的湖南彩车就是中联重科采用工程机械底盘改装的,应用先进的碳纤维、高强度钢材解决了重量控制问题,彰显‘中国制造’实力。”作为海外华人代表受邀参加今年国庆观礼的《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说,刚刚听介绍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用精湛技术打造的“精品彩车”,才知道这其中彰显着先进工业制造水平。(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