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连续7年建言工业互联网 周云杰又带来新建议


时间:2023-03-06 10:35:16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今年相关会议,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再次关注工业互联网领域,带来了《以数据高水平应用促进新型工业化高价值创造的建议》,这是他第7年建言工业互联网,提出要打造新型工业化核心引擎,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做大做强砺初心,连续7年建言工业互联网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工业互联网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已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展现。

工信部门数据显示,2022年,工业互联网已经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达到28个,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我国工业互联网起步早、起点高,自2017年11月国家出台《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国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政策规划稳步推进。2018年,“工业互联网”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年6月,工信部门发布《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着力于“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2021年2月,工信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指向“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在国家政策引导和支持下,海尔在工业互联网赛道积极布局:早在2007年,国家出台“两化融合”政策后,海尔就开始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我国最早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企业之一;2017年,海尔正式推出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