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开盘市值超300亿!软包动力之王孚能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


时间:2020-07-20 10:39:59  来源:  作者:

开盘市值超300亿!软包动力之王孚能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

7月17日,孚能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567),成为科创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第一股,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软包动力电池第一股。截至17日上午10时,孚能科技股价大涨90.88%,报30.35元,总市值达324.95亿元。

孚能科技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早在2018年年初,孚能科技即完成了2017年以来全球电池业最大的一笔融资,金额达10亿美元,同时成功引入了国新控股、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资本。2020年7月3日,德国戴姆勒官宣与孚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斥资参与孚能科技IPO战略配售,取得公司约3%股份。

科创板动力电池龙头股诞生!

中芯国际成功登陆科创板,开盘暴涨超238%!市值接近7000亿


7月16日,中芯国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开盘涨245.96%,股价报95元。9时45分,中芯国际股票成交量达2.53亿,成交额为223.5亿,市值突破6000亿。

中芯国际股票代码为“688981”,发行价为27.46元/股,境内发行股票总数为16.86亿,其中10.4亿股今日(16日)起上市交易。据悉,中芯国际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

A股近10年来最大规模IPO诞生!

福莱特玻璃建议修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 募资不超25亿元


福莱特玻璃(06865)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15日,董事会已批准建议修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尚需股东于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20年第二次类别股东大会上批准。

经修订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二期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扩产继续!提升光伏玻璃市场占有率

长信科技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1.37% 拟10亿投建高端显示模组等项目


长信科技1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降3.7%;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11.37%。收入下降主要系中小尺寸手机显示模组全贴合业务结算模式变化所致;净利增长因公司全产业链优势明显、产品出货量持续保持增长。

此外,公司拟在芜湖市经开区的产区内建设“高端显示模组、车载曲面盖板及触控显示模组、超薄柔性玻璃盖板”三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期3年。

培育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宁德时代本月起将为特斯拉提供动力电池


从本月起,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电力电池。受此影响,宁德时代股价午后直线涨停,报224.29元,公司总市值达4950亿元。

据悉,今年2月宁德时代透露其将成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业内普遍认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将为特斯拉国产车型增加竞争优势,或将降低产品的价格,有利于特斯拉提高利润率。不过目前双方还未透露涉及电池类型等具体的细节内容。

“抱紧”特斯拉,宁德时代市值上涨速度惊人!

坚瑞沃能签大单 5年收益24亿


7月1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悍马重庆(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企业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拟共同合作开发悍马G1.5定制运营车型,并在车辆的电池配套、投放运营及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若后续能顺利执行,预计将会在未来5年内给公司贡献约24亿元的收入。

经过破产重整获得新生的坚瑞沃能在经营恢复上再落一子!

产学研动态

鲍哲南团队《Nature》子刊:皮肤显示器变为现实!


近日,斯坦福大学鲍哲南教授团队首次展示了一种完全可伸展的活性基质驱动有机发光电化学电池阵列,该阵列由溶液处理的、垂直集成的可拉伸有机薄膜晶体管有源矩阵驱动,这是通过化学正交和本质上可拉伸的介电材料的发展而实现的。并且该有机电致发光电池(AMOLEC)阵列可以很容易弯曲、扭曲和拉伸而不影响其器件性能。当安装在皮肤上时,阵列可以承受30%应变下的重复循环。

该工作证明了皮肤适用显示器的可行性,为进一步的材料开发奠定了基础。

像人类皮肤一样的固有和完全伸展性!

仅需1分钟!新型分离传感膜实现实时高效血清分析


近日,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与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马正良教授合作,提出一种新型的分离传感膜(SepSen membrane)它是一种异质纳米结构材料,表面是纳米多孔层,用来连续提取血清;下层是生物传感通道,动态识别目标生物分子,实现1分钟内对各种疾病患者血糖和乳酸的精确在线监测,比现有技术快一个数量级。

该新型分离传感膜,在血液抽取过程中能够实时、连续地监测血清中各种成分,与现阶段使用的血液分析仪器效果相同,且速度更快。

提高确诊率,降低死亡率,为临床医学提供帮助!

开启超灵敏、多响应模式!制备“多功能小天后”敏化材料


西南科技大学雷永林副教授近日开发了一种超灵敏、多响应的敏化材料,它不仅具有室温自愈合功能、高机械强度(拉伸强度11.37 ± 0.03 MPa),加入聚吡咯装饰的碳纳米管网络后更是赋予该材料超高的灵敏度和多响应性能。对外界物理信号变化(如应变、水分和温度)和各种化学环境的变化(如酸、碱、氧化剂和还原剂)都表现出优异的灵敏性。由于网络体系中存在动态二硫键和可逆氢键,断裂或受损的敏化材料在室温条件下能够完全愈合并恢复原始的高机械强度和可靠的多响应性能。

化工企业从“汗水型”向“智能型”发展未来可期!

石墨烯纳米带再登《Science》!可在非金属基底上直接合成!


原子级上精确控制的石墨烯纳米带(GNR)由于其特殊的电子结构、磁性边缘状态、载流子传输特性而备受关注。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A.-P. Li和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K. Amsharov等人提出了一种可以直接在半导体金属氧化物表面上形成原子级精确GNR的合成方法。其预先设计的多步骤表面合成方法包括顺序缩聚、环脱氢氟化和环脱氢反应。这些热处理的过程实现了之字形边界的平面扶手椅型GNR的合成,同时该研究揭示了GNR与金红石型TiO2基底之间的弱相互作用。

为未来探究GNR固有的传输性质提供了可能!

剑桥大学研发印刷工艺保护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由剑桥大学领导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将铜保护层直接印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上,以保护活性层不受在生产后期经常造成的损伤。使用该层的电池与硅电池进行了不同串联组合测试,最高效率达到24.4%。

该技术有可能扩大到商业化生产,而且它的研究代表了硅/钙钛矿串联电池集成的新方法,这也将使开发其他需要高质量保护层的设备成为可能。

为高效、半透明的钙钛矿设备开辟新的可能性!


广东材料谷以“建企业之家,筑科技之城”的理念建设4.0园区,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企业总部”完整的产业创新生态,满足高成长性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

广东材料谷怀揣“新材料,中国造”的美好愿景,打造产业标杆,助力企业百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