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真金白银捍卫医美行业 新氧科技商业模式化解行业痛点


时间:2020-06-04 10:31:00  来源:  作者:

随着消费主张升级,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甚至00后选择医美来让自己保持年轻、漂亮。

特别是2014年后,随着我国互联网+浪潮的到来,以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医美行业在我国进入高速发展期,涌现了一批快速扩张的医美机构及互联网平台。

商业模式的不同,让医美领域内的公司产生了不同的分支,有的做到了大型全国连锁品牌,有的成立附属整形外科医院,有的专注于共享医院或专科医院,还有的变成了渠道医美和线上社区。

但不容忽视的是,不同的商业模式给医美行业带来了扩张的机会,也让很多黑医美机构钻到了空子,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也给大众的消费决策带来困扰。如何推动医美行业良性发展,让医疗机构品质塑美,让消费者安全求美,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投入真金白银

保护医美行业

面对医美行业中的“毒瘤”黑医美,已经有公司挺身而出,进行捍卫。

5月29日,新氧科技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共同发起中国首个互联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重点帮助因黑医美导致伤害且经济困难的群体,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新氧科技CEO金星表示:“新氧科技是中国医美行业爆发式增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时我们也希望成为行业风清气正的推动者。我们看到高速成长的中国医美行业同样伴随着阵痛——大量无照经营的黑医美机构或黑医生不仅严重侵蚀了正规医美机构和医生的生存空间,还导致了大量医疗事故,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医美行业的信任度。”

据介绍,新氧将首期投入1000万元的公益救助资金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包括救助黑医美等意外事故受害者,先天面部畸形患者,以及全面开展医美陷阱防控相关工作。目前,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专家评审小组及修复方案小组,全国近百位整形外科专家参与公益行动。

对于这一举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表示,为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双方组织专家团拟定了救助标准。“救助标准严格参考国家相关医学标准并匹配医美专业知识,确保标准紧跟时代发展,覆盖更广泛人群”。

“六年前,新氧社区从一个用户术后恢复功能起步一路走到成为中国医美第一股,‘用户至上’是我们的价值观也是我们的初心,在进一步提升新氧站内用户体验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向黑医美受害者伸出援手,并且通过行业自律行动和医美救助项目全面向黑医美宣战。”金星同时表示。

同时,金星表示:“公益项目是在我们平台覆盖的机构范围之外能更广阔地触达到这些消费者,一方面提醒这些消费者黑医美和轻医美的危害,另一方面拿我们投入的资金、流量的资源、整合行业里的专家资源,对其中一些真的受到创伤、伤害的患者有这样一个救助,一个是对平台内,一个是对平台外,有一个更广阔的辐射。核心传递的价值是用户至上的价值,这是我们对内、对员工的要求,也是我们对外传递的概念。”


图为: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

市场巨大

痛点明显

曾几何时,金星所提到的新氧科技想要做到的核心传递的价值是用户至上的价值,也是很多互联网医美机构想要做到的。

2014年借助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医美创业潮也随之到来,曾有机构统计,在行业最顶峰时期,有60余款医美App同时存在。但随着行业经历爆发期、洗牌、收缩期,逐渐回归理性,留到今天的多是已经找到了发展方向。

不容忽视的是,我国医美行业的消费者在近几年出现了直线上涨的情况,2014年,这一人群为500万人左右,而到了2019年,已经增长至2000万人巨大的市场机遇给行业扩张带来了新的机遇。

曾有专家表示,医美行业其实和母婴行业一样,是一个非常电影的适用于无边界的创业领域。原因很简单,医美行业的消费群体体量很大,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千亿级,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医美行业消费群体的需求很明确,也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但由于各种原因,整个行业仍处于初期阶段,用户需求和市场能力存在明显的供需失衡。当前,医美市场依旧存在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市场机制不成熟等现象。

而这,也成为困扰消费者、医美机构的痛点。若不妥善解决,将来可能会伤害到整个行业的生态。

特别是过去几年,医美机构严重依赖传统营销途径,线上获客主要来自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但竞价排名的市场,只有单向的、纯广告的信息,无法消除信息不对称、真正获得消费者信赖,而且机构间的竞争只会不断推高营销费用,获客成本进一步提升。

另外,相对于公立医疗,医美产业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消费者决策过程长,不像去看病,患者只选择公立医院品牌即可,不存在推广获客。与之相反的是,遍布的医美商家为了获客就得不断打广告,商家的高昂营销费用和消费者的信息缺失,也导致了整个行业陷入恶性循环陷阱。

新氧科技的底气

来自成功的商业模式

从长远发展来看,其实,新氧科技的商业模式,能够更好的解决上述行业的痛点。

一直以来,新氧科技所做的便是重新组织供给,增效降本地组织生产或者撮合交易,即通过优质“内容池”进行用户获取和留存,并且通过重度服务和运营从商家端实现最大化变现。

而最终撮合交易能够产生,完全基于:第一,平台原创、可靠且专业的内容,通过国内主要的社交媒体网络和精准定向的媒体平台进行传播;第二,高度活跃的社区,拥有标志性的用户生成内容;第三,透明且方便快捷的线上医美预约服务。依靠全面的内容和多元的社交功能,新氧科技帮助那些希望尝试医美服务的用户发现产品和服务,评估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预约感兴趣的服务。

众多周知,医美不是个消费品,不是哪个平台价格越便宜,消费者就去哪个平台购买。消费者追求的永远是效果,是安全,价格可能是选择的第三考虑因素。因此,需要靠真实、美好的内容生态为医美机构提供更好地连接消费者的端口,哪怕是中小医美机构也能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从而提高用户粘性。

新氧科技敢于此次拿出1000万元做公益项目的底气,也是基于上述三点,商业模式得到肯定的同时,公司也获得了优异的业绩。

 

图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如,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前任主委、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赫斯特媒体中国集团出版总经理张晓怡(从左至右)

2020年5月18日,新氧科技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新氧科技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83亿元,超出公司1.60亿元至1.80亿元预期。此外,新氧APP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417万,同比增长117%。新氧平台付费医疗机构数为3295家,同比增长22%,平台信息服务付费机构数为1862家。

对于一季度的业绩金星表示:“尽管疫情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但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升级及战略调整,以确保今年下半年运营逐步正常后能抓住机遇实现增长。”

反过来说,获得了优异的业绩,也要拿来回报顾客,因此,新氧科技拿出1000万元来做公益项目,也能够获得顾客的青睐。相互信赖的关系改变了,业声誉越好,消费者便越有信心,从业企业就越具前景;行业声誉越差,消费者越避而不及,从业企业就越难发展。

其实,相对于医美行业的巨大市场,新氧科技当前的业务规模还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但未来是否能兑现发展潜力,很大程度取决于整个行业是否能健康发展。未来,或许医美行业要改变以销售导向、销售核心过度功利化的现状,转向以服务主导、医生主导的模式,让行业回归医疗本质,向更良性的方向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