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高达9.5亿元!海尔COSMOPlat创工业互联网平台A轮融资之最


时间:2020-04-01 16:58:39  来源:  作者:

3月31日,海尔智家控股子公司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A轮融资云签约发布宣告完成,融资规模达9.5亿人民币,其卡奥斯COSMOPlat创下工业互联网平台A轮融资规模之最。

本轮投资由国调基金领投,上海城投旗下诚鼎基金、招商致远资本、投控东海、同创伟业等知名机构投资人跟投。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本次融资主要用于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能力建设、团队建设、渠道建设与新场景拓展,提升赋能与服务企业能力。通过本次交易,以资本为纽带,各方将在工业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进一步的资源协同,拓展物联网生态圈,加速推进应用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共赢,进一步提升卡奥斯的竞争力。

海尔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企业,自2012年就开始智能制造转型的探索实践,从大规模制造转型大规模定制。COSMOPlat是由海尔自主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核心是大规模定制模式。

该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主营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工业智能研究、智能控制、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等业务板块。其构建并运营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构建的、率先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总结了海尔30多年的管理制造经验,把自身的经验转成模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然后开始对外赋能。

据官方信息,从建成第一个互联工厂——沈阳冰箱互联工厂到现在,其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已在全球25个工业园和122个制造中心以及15大互联工厂样板中落地实践,在此基础上积极牵头行业标准。COSMOPlat先后主导和参与了31项国家标准、6项国际标准,覆盖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6大领域。


雷锋网了解到,COSMOPlat的平台架构可总结为“1+7+N”,具体情况为:

1个平台,即COSMOPlat平台;
7个模块,包括交互定制、开放创新、精准营销、模块采购、智能生产、智慧物流、智慧服务等覆盖全流程的七大环节;
N是指在N个行业建立一个架构。
通过泛在物联能力、知识沉淀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生态聚合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五大能力实现COSMOPlat灵活部署、跨行业快速复制,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1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2019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居国家级10大“双跨”平台名单首位。目前主要对家电、电子、服装、农业、化工、模具、机械、房车、建陶、能源、教育、食品、大健康、交通、智慧城市这15个垂直行业提供全场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为海尔智慧家庭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快速、精准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引领。

在推动“新基建”建设方面,COSMOPlat结合自身建设经验,总结出统一的标识解析体系、支撑“万物分析”的工业大数据、奠定“信任”基础的区块链以及跨行业跨区域的工业解决方案是实现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的关键所在。

雷锋网了解到,海尔卡奥斯下一步将继续从标识解析体系、工业大数据、区块链以及“双跨”工业解决方案四方面深化布局,紧跟国家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政策方向,推动行业标准制定,为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A轮融资9.5亿元资金的导入,将把海尔COSMOPlat带向何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