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通告!这些非道路移动机械年底前需完成登记!


时间:2019-11-27 08:17:33  来源:  作者:

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部印发文件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码编制规则》,要求年底前全国重点区域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开发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和微信小程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根据中省统一部署,新区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工作。


申报时间
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
新购置或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在购置或转入之日起30日内完成编码登记。

申报范围及对象
以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机场、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机械类型(农业机械、林业机械除外)。

申报流程
两种登记方式:窗口办理和微信小程序
(一)窗口办理
申报步骤:机械所有者提交机械和所有者相关资料至所在新城(园办)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信息核验,核验通过后颁发环保登记号码,并按规范要求将环保登记号码喷涂在机身显著位置。
机械所有者(本人或代替申报者)需提供以下资料:必要材料:车主身份证、机械整机电子照片(正面、背面、斜45°)、机械信息电子照片(机械铭牌、环保信息标签、发动机铭牌等至少一个,必须可清晰辨认出编号)。可选择提供材料:DPF和远程在线监控、烟度测试资料。
机械所有者(单位)需提供以下资料:必要材料:营业执照、机械整机电子照片(正面、背面、斜45°)、机械信息电子照片(机械铭牌、环保信息标签、发动机铭牌等至少一个,必须可清晰辨认出编号)、场内车辆环保信息清单正反电子照片。可选择提供材料:DPF和远程在线监控、烟度测试资料。
(二)微信小程序办理
小程序:微信搜索“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点击“注册”,机械属于单位注册的,填写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手机号;机械属于个人注册的,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
基本信息。包括:联系方式、设备所有人、登记区县、使用地点、机械类型、机械号牌等。
上传照片。包括:机械整机电子照片(正面、背面、斜45°)、机械信息电子照片(机械铭牌、环保信息标签、发动机铭牌)、机械/发动机出厂合格证照片,进口机械需上传电子版的进口凭证、机械购置发票等。
机械信息。包括:出厂编号、型式核准号、燃油类型、机械类型、机械制造企业、机械出厂日期、机械生产日期、发动机型号、发动机制造企业、发动机出厂日期、发动机生产日期、发动机额定功率等。选择是否有远程在线监控、DPF设备、DPF烟度测试资料,按实际填报。
提交审核。生态环境部门核对机械所有人填报信息,审核通过的,软件自动发送短信验证码;审核不通过的,软件自动发送短信告知原因,所有人修改完善资料后,重新提交审核。
领取材料。机械所有人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后,持“领取码”到登记所在地的生态环境部门领取环保登记号码、信息采集表、环保号码使用要求等材料。
喷涂标识码。机械所有人按规范要求,将环保登记号码喷涂在机身显著位置。

相关提示
在申报登记时,上传的照片要清晰、完整、无污损,能够准确辨识照片上的文字信息。
发动机编号和机械编号具有唯一性,应妥善保管机械的各种信息资料,避免他人使用,否则会导致无法申报。
机械所有人或单位应如实提供申报材料,申领环保登记号码,并按规定喷涂。
【微信小程序】演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