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这家机械企业差点被卖给美国人,如今强势崛起,逆袭成为世界第六


时间:2019-05-06 12:17:48  来源:  作者:

这家机械企业差点被卖给美国人,如今强势崛起,逆袭成为世界第六

提起国内的知名机械企业,大家首先可能想到的应该就是三一重工了。确实,作为国内机械行业的龙头,三一重工常年都在世界机械企业中位居前十。不过,最近有一家国内机械企业强势崛起,甚至超过了三一重工,位居世界机械企业第六的位置。
前不久,世界某权威工程机械信息提供商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其中三一重工位于世榜单中的第七位,而在它前面一位,则是同为中国机械企业的徐工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徐工集团曾经差点濒临破产、更是差点被卖给美国人,万幸的是,最终徐工集团还是被保了下来。

差点被卖给美国人
徐工集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是目前国内工程机械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行业规模最大以及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不过别看如今的徐工集团如此辉煌,在刚成立那会,徐工集团可是有濒临倒闭的危险。

原来,当时的徐工集团由于效益不好,处于连年亏损的状态。久而久之,集团内部的工人就有了意见,再加上管理上出了点问题,当时的徐工集团可谓是岌岌可危。所幸的是,随着如今徐工集团的总经理王民的上任,徐工集团内部的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危机也就成功渡了过去。
然而,随着徐工集团的发展,更大的危机还在等着它。到了2006年,当时的徐工集团在别人的撮合下,几乎要被以3.75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85%的股权出售给美国私募巨头—凯雷集团。万幸,随着后来多方进行力保,徐工集团还是保住了自己。

高速发展位居国内行业第一
危机过去了,徐工集团很快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到了2012年,徐工集团的收入突破了1000亿元,也成为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内首个收入破千亿的企业。并且也就在同年,徐工集团并购了德国混凝土机械企业施维英公司,为自己后来的国际化之路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徐工集团都十分注重研发。根据其披露出的数据显示,徐工集团每年将收入的4%投入到研发之中,并在国内外建立了多个重点实验室以及工业设计中心。目前,徐工集团拥有近6000个专利授权,并且拥有多款世界领先的产品,包括亚洲最高的高空消防车以及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等。
当然了,我们目前也要意识到,目前以徐工集团和三一重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和世界级巨头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根据榜单显示,目前世界机械行业排名第一的卡特彼勒公司的年营收达到了232亿美元,比徐工集团和三一重工加起来还要多。

卡特彼勒公司生产的卡车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能够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在世界上走得更远更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