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制造业2018年10月周报第2期:核电禁令刺激自主可控,锂电设备三季报增速乏力


时间:2018-10-21 10:24:41  来源:  作者:

最新观点:美国发布对中核电禁令,中核表示华龙一号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5%,可按国家核准节奏开工建设,我们认为核电设备国产化率已经较高,美国核电禁令将进一步刺激自主可控,有助于民用核电发展。此外,近期减税政策预期渐起,从业绩弹性角度机械行业新兴装备企业更加受益。从投资机会看,重点推荐当前阶段最具确定性的半导体和油服设备板块,半导体设备推荐北方华创、精测电子、长川科技、至纯科技,油服设备推荐石化机械和杰瑞股份。此外,关注核电板块主题投资,三门1号于9月21日完成满功率试验达到商运条件,早于此前预计的11月份,鉴于稳增长压力加大,后续核电审批有望提速。
核电装备:美国核安全局对中国核工业发出禁令,国内三大核电主体迅速作出反应,中核表示AP1000不在禁令之列因此不受影响,华龙一号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5%,可按国家核准节奏安排开工建设。我们认为,目前核电设备国产化率已经较高,美国对华核电禁令将进一步刺激核电自主可控,有助于民用核电发展。三门一号机组商用进展提速,此外AP1000其他机组均完成装料,后续核电审批有望加快。预计三代核电将在“十三五”后期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每年将开工6至8台机组建设,对应设备投资年均约500亿元;核电行业招标提速,国内龙头公司将迎来业绩弹性。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受益标的:台海核电、通裕重工。
油服设备:受EIA原油库存增幅大超市场预期、IEA、OPEC月报分别下调未来原油需求影响,本周油价承压,但市场仍担心美国制裁伊朗导致供给下降,布油仍维持在80美元/桶以上。近期油气政策密集发布,强调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供应自主可控,页岩气是勘探开发重点。中石油持续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前7个月油气产量超进度完成全年计划57%和59%,新井完钻数完成全年计划80%。我们认为受益于页岩气增产,压裂类设备招标仍有较大空间。重点推荐:石化机械(石化联合覆盖)、杰瑞股份;受益标的:海默科技、通源石油、中曼石油。
锂电设备:从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锂电设备行业分化明显,除龙头设备商仍维持高速增长以外,其余均呈现大幅下滑状态。且从季度环比增速来看,均呈现增速乏力情况。究其缘由,17年为锂电设备招标大年,18年招标下滑明显,但由于锂电设备结算的滞后性(约三个季度),影响开始在上市公司报表中体现,而招标的大小年将带来设备企业业绩的大幅波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