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博士报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25 15:52:17  来源:  作者:

本站讯(通讯员 陈麟)9月11日、9月15日、9月20日晚18点,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机械专场、热动专场、力学专场三场“优秀博士报告”活动。本次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七位博士生刘祺、张雨阳、霍森、马天宇、苏文、李晓雅、许超宸为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学业报告与经验分享。
第一场进行的是机械专场的报告,为同学们作报告的是刘祺和张雨阳两位博士生。刘琪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航天技术领域,以及他所从事的“大型薄壁结构件的加工”研究项目。张雨阳针对所研究的MEMS领域做了一个细致缜密的学术报告,并讲述了研究方向变化的过程,此外张雨阳揭示了自己读博以来的心路历程,通过由“不清楚想要做什么”到“爱上科研,用科研探索世界”的转变,总结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是最好的动力”的道理。
第二场进行的是热动专场的报告,为同学们作报告的是内燃机专业的霍森、马天宇,以及热能专业的苏文、李晓雅四位博士生。霍森对他所研究的“采用新型金属泡沫流道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冷启动性能”这一方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背景的意义、研究手段、研究内容及结果分析,最后得出研究结论。马天宇针对内燃机喷雾撞壁及近壁区燃烧方面做了自己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自己博士生涯中的研究进程。苏文同样以学术报告开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基于工质物性的有机朗肯循环分析及T形管分离特性研究的一些相关知识。李晓雅通过PPt及录音的形式,以“我们在岔路口应当如何选择”为题展开了自己的讲座,通过为什么保研、为什么选择直博、为什么在本校直博、科研是怎样的等一系列问题,为目前处于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第三场进行的是力学专场的报告,为同学们作报告的是力学系直博生许超宸。许超宸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天津大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在美国留学的经历,展示了博士在读期间参与的科研课题。最后许超宸强调了做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劝诫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扎实巩固学科基础,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每次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会踊跃提出问题,几位博士生都一一耐心解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博士报告”三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积极的评价,表示学长的现身说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博士生的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自己学业有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们会努力不断邀请优秀的博士生给大家分享博士生活的点点滴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