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云霄县发展设施大棚水稻种植并全程机械化生产


时间:2018-08-11 13:02:11  来源:  作者:

  今年早季,云霄县利用秋冬种设施大棚蔬菜收成后的闲置期,发展大棚水稻种植,并全程机械化生产,大棚水稻采用工厂化育秧、厢畦式栽培、机械插秧、管道湿润灌溉及施肥、全程机防、小型收割机收割等技术措施,实现设施大棚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经实割测产,东厦镇洲渡村大棚水稻平均亩产515公斤。

  近年来,我县农业设施大棚因多年单一种植蔬菜,已表现出土壤连作障碍,造成产品质量、产量、成品率逐年下降,病虫草害暴发。通过在设施大棚内进行稻菜水旱轮作,增加一季水稻,改善大棚土壤理化性状,提升地力,减轻大棚蔬菜病虫害和杂草危害。

  这一生产模式总结完善了一套设施大棚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对改善我县大棚蔬菜种植连作障碍和稳定粮食生产具有积极意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