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创佳绩


时间:2018-05-19 11:21:23  来源:  作者:

5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省内43所高校的418项作品参加了比赛。我校15个代表队分获陕西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刘师宇团队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参赛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二是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在学校学科竞赛平台的支持下,机电学院认真备战,以工程训练中心为平台,最终选出由刘师宇等67名同学组成的1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支持主办的国家赛事之一,该赛事在2017年中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上榜竞赛目录中排名第九,其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