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龙江400师生竞技机械创新设计


时间:2018-05-07 14:08:11  来源:  作者:

龙江400师生竞技机械创新设计

科技日报哈尔滨5月6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冉孟)“机械手臂伸展自如,在一旁操作就能轻易将成熟作物收获;栩栩如生的模型汽车在可移动平台上平稳移动,在狭小空间顺利停进车位……”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汇集了黑龙江省12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携带84个项目参赛。

本次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或“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两方面内容。

记者在作品展示区看到,场区内布满凝结着学生们心血的各式各样的机械作品:机械手臂、可移动平台,以及各类仿真模型,各类作品争奇斗艳,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围观拍照。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本次比赛由参赛小组进行作品展示与分组答辩两部分决定比赛成绩,最终将评选出黑龙江赛区一等奖25项,二等奖59项,并从一等奖中选出八项推荐参加7月底全国决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