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南京旅游:栖霞 曾经的工业重镇


时间:2021-10-04 16:42:20  来源:  作者:

作为栖霞最早的核心区,尧化门和隔壁迈皋桥一起,把自己辉煌的工业时代,永远地留在了南京城的过去。

化工厂——老栖霞人几十年来的骄傲,如今却成了前来选房的年轻来客避之不及的绊脚石。


走在尧新大道,老远就能望见烷基苯厂的烟囱,孤零零地突出于一丛树木之上,红得别致。

在一街之隔的原料罐区,储油罐正对着烟囱,常修常新的模样和整片工厂区的气息很是不同。

 

再往前走走,南京老牌子加佳日化把整条街浸在淡淡的洗衣粉的香气中,横在路中央的广告牌早就褪了色——就像曾经属于工厂的时代一样。


40年时移世易,工厂的规模早已缩水很多,但在尧化门走走停停,透过斑驳的锈迹、墙角的杂草,你依然能辨认出两代尧化门人的柔软记忆。


早先的物价便宜,早午餐加起来不到15元就能在食堂解决,傍晚再去澡堂子洗一把群澡,湿着头发抱着盆,慢慢走回家。

 

尧化门进城路线遥远,206路到南京站,76路到中央门,140路到白马公园,下来还要再转车才能到新街口夫子庙。


南京东站早就不载客了,货运也远没有过去繁忙,但铁轨和列车依旧是这里的标签。清晨时分的汽笛声穿透晨雾,有一股特别的魔幻感。


尧石二村已经很旧了,却拥有全南京都颇为艳羡的集中供暖,让住户们安全地度过冻手冻脚的冬日。


居民楼下的百货店、理发屋无不呈现着90年代的生活味道。经营小卖部的大爷年事已高,攥着收音机听取时事评论的消息。

安定祥和的模样,让人不禁感到:这里的生活日复一日,仿佛未曾变过,仿佛时间停止。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