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科技助力 新东方好未来巨资扶持 教育下沉难在哪里


时间:2020-07-08 19:43:14  来源:  作者:

巨头们虽努力多年,教育下沉渗透率却不高。iResearch和招商银行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新东方在三线以下城市的教学中心占比为6.34%,好未来只占了1.35%。


下沉,是近年来热议的话题,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从早期京东下乡刷墙,到拼多多锁定五环外人群,电商行业成功下沉。随后以爱奇艺、快手为代表的视频行业也快速抢占下沉市场。对于教育企业而言,下沉市场同样是重要的增量。

不过,现实的情况是,行业巨头布局多年,但渗透率依然不高。教育下沉难,究竟难在哪里?如何破解?

所谓下沉市场,是指三线及以下城市、县以及农村地区的市场。中国经济数据库报告显示,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全国的七成以上,GDP占全国的59%。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也贡献着中国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

具体到教育行业,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1.3亿中小学生带来的市场规模为80.3%,二线城市为13.2%,而一线城市仅为6.5%。


市场空间虽大,但下沉市场的教育现状却不乐观。中国社科院发起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数据显示,在农村,90后仅有64.16%升入高中,而在城市这一比例高达91.01%。到了高中升大学,农村的入学率急转直下,降至34.41%。而2018年教育部公布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8.1%。


城乡学生的这种差距随着进入的高校层次上升而不断拉大。从高职高专到普通本科、211高校、985高校,来自乡镇及以下地区的学生比例越来越少,而来自地级市及以上地区学生数却呈上升趋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