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一个季度就将挖掘机卖出200亿,三一重工挖出了机械业的春天


时间:2019-05-13 08:53:59  来源:  作者:

受近年来农业发展越来越科技化的影响,设备更新和人工替代都提上了行程,机械行业的开始回暖。

扎实的工业基础
2017年以前的中国工程机械业是比较受拘束的,苦于没有打开国外市场的门径,一直止步不前。而只有“走出去”,才能有与其他大型机械业工厂交流竞争的机会,才能师夷长技以制夷,才能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积极进步。在此期间,王民曾点评中国机械业的现状,建议同行们不要气馁,不要懈怠,要在等待机遇,扎住机遇的过程中,把工业做扎实,毕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制度和社会的双重阻碍
中国自此开始向高端机械水平迈进,在2017年的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上,中国的机械企业的新产品在其上亮相,获得了许多震撼的目光,中国机械厂开始打开逐步国际市场。
2018年上半年,中国机械业整体行情都比较好,高端设备的研发,鼓励创新,都帮助了中国机械业的发展,但是下半年,机械业的销售遭遇坎坷,销量下降,主要是中国贸易摩擦导致彼此间缺乏信任。

而且中国开始了一段时间金融去杠杆的调整,杠杆基本是靠融资实现的,想要实现用小本金翘起来大财富的计划,这个杠杆必须足够的长和足够的结实,但是融金潮的部分混乱破坏了市场,所以金融杠杆的调整就是2018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了,正在这个节骨眼上向外扩张的中国机械业明显收到了打击。中国机械行业在持续了将近五年的调整改革,在2017年和2018年迎来复苏,市场份额集中度呈现不断提高的趋势。

挖掘机一共卖了近200亿,三一重工去年净利增近两倍
2018年25家主要机械制造厂的挖掘机械销售量达到了20.3万台,同比涨幅45%,一举打破了之前最高的销售历史记录。2011年是各种建筑发展的快速时期,挖掘机的销售量创造了17.8的最高纪录,直到2018年,这一记录才被刷新。这个记录的创立对三一重工来讲,预示着它对外贸易的成功,海外交易销售额约136亿元,同比增长17.29%。他的挖掘机、混凝土搅拌机、起重机等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挖掘机销售额高达192亿元,全国市场销量第一,这已经是他第八年蝉联。

除了三一重工,其他公司和机械也都实现了不小的增长,回暖趋势明显。其中,唯一减少的,是中联重科农业机械,销售额为不到15亿元,同比减少35.7%。中联重科较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传统产品市场需求量低,补贴政策部分调低,以及粮食价格减少等影响,造成销量下滑,销售额降低。而且中联重科即将面临行业转型和业务扩展,资金支出比较大。

机器行业目前看来整体向好,但是之前企业的发展往往依赖于产量需求生长,但是着眼全球,这个趋势必定会变缓,所以必须要向科技创新、更新换代的方向转变,开辟新的市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