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制造:宝马展或提升工程机械关注度 荐9股


时间:2018-11-28 11:20:05  来源:  作者: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中铁工业、天地科技(600582,股吧)、郑煤机(601717,股吧)、恒立液压、日机密封(300470,股吧)、锐科激光、华测检测(300012,股吧)、亚威股份(002559,股吧)、艾迪精密。

轨道交通:2018年1-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其中铁路项目投资占比最多,预计2018-2019年开工的高铁项目达35个,总投资超1.4万亿,奠定了铁路投资高景气度。我们统计2019-2020年为国内铁路通车里程高峰,看好随着铁路通车里程高峰到来和国内动车组招标常态化后,轨交领域龙头公司订单的持续增长和业绩释放。


激光产业:IPG、通快分别推出新一代高功率激光器、绿色激光加工技术,表明激光器仍具备技术提升空间。目前国内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率处于提升阶段,高功率激光器和激光装备的技术升级及国产化率提升将促进激光装备渗透率提高,促进行业空间增长,国产激光行业优质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工程机械:2018年10月挖机销量增长加速,国内的受地产、基建工程、设备更新换代以及出口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工程机械行业的涨势将持续到2019年,主机厂资产负债表修复之后的将具备充分的业绩弹性,核心零部件企业将进一步实现进口替代。高空作业平台作为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优质企业具备较大成长潜力。


半导体设备:全球半导体景气度下行,部分半导体产业投资放缓,北美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持续下滑。不同于全球,国内半导体产业仍维持较好景气度,近期受贸易战和美国制裁影响,国内IC产业投资短期或放缓,我们认为国产IC材料、设备将具备更充分的时间提升技术能力,预计下一轮晶圆产能扩建将成为国产IC装备的进口替代窗口期。


第三方检测:2018前三季度国内产品质量问题引发伤害占比下降1.2个百分点,彰显出国内检测认证行业规范化和规模提升带来的成果。2017年国内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及2018年上半年CNAS认可机构数量分别整张9.3%和11.6%,我们认为国内检测认证行业处于成长阶段,第三方检测认证占比将持续提升,民营检测龙头有望凭借灵活的机制实现快速扩张。


锂电设备:预计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将迅速拉动电池装机需求,国内外电池龙头、国内二线电池企业及车企均不断加大在动力电池产能上的布局,预计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上半年电池企业将迎来集中的产能扩建,国内实力较强的锂电设备企业将迎来增长机遇。


煤炭机械:2018年国内煤炭价格较2017年有一定增长,2018年煤企盈利况显著提升,2019年煤矿更新改造和新建产能将共同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继续复苏,远期煤矿建设智能化趋势将利好煤机龙头公司。中煤能源10月煤机产值增长50%,预计可比公司天地科技和郑煤机在2018Q2和Q3收入加速增速趋势或将延续至2018Q4。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