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新技术盘活资源 机械化提高效率


时间:2018-06-03 22:29:16  来源:  作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夏西龙 杨淋竹 杨刚 吴玮涛)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宝鸡岐山引进小麦青贮机,将受灾小麦打成饲料,降低灾害损失;兴平县的辣椒种植基地,引进辣椒栽苗器助力人工。在陕西省各地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利用新技术让生产更高效。

岐山:小麦青贮机帮助农民降低灾害损失

进入三夏,在宝鸡岐山县凤鸣镇巩寺村的麦地里,一台农机正在来回穿梭,大片绿油油的小麦被打成了细碎的青贮饲料送到卡车上。原来,由于前期的霜冻灾害,岐山部分地区小麦减产严重,如果等成熟后再收割,每亩的收入将不足400元,还需要承担收割、晾晒等一系列的费用。为了帮助农民降低损失,当地农机中心积极联系,由岐山县联盟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引进了两台小麦青贮收割机,将减产严重的小麦直接加工成青贮饲料,每亩地可收益450元左右。

岐山县凤鸣镇巩寺村村民岳科孝:“能减少一点损失,再一个把地腾下来以后能尽快地种青贮玉米饲料。”

兴平:新型农用机械 助力辣椒生产

眼下正是辣椒种植的季节,在咸阳兴平市桑镇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里,一台农用拖拉机牵引着一台栽苗机正在作业。

种植户杨芳霞:“今年用的这个栽苗器,比往年铲子栽苗栽得深、栽的快。现在用这栽苗器,一个人每天都可以栽一亩。”

辣椒种植是兴平市的传统产业,今年,合作社从山东等地引进的两台全自动栽苗机和20台半自动栽苗机,不仅能栽植辣椒苗,还能种植黄瓜、西瓜、西红柿等其他蔬菜苗,完全满足了基地500亩辣椒种植及其周边辣椒和蔬菜种植户的需要。

兴平市辣椒产业协会会长张升长:“现在用栽苗机,5个人一天可以栽30亩地,提高了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也助推了兴平辣椒产业的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