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今登场


时间:2018-05-09 16:42:12  来源:  作者:

台湾机械工业公会与外贸协会首度合办2018年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今(9)日起一连4日假南港展览馆展出,以「驱动智慧大未来」为主轴,提供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吸引远东机械、庆鸿、上银集团旗下陆联精密、大立、高明、杨铁、日本发那科、三菱及Mazak等230家以上国内外厂商参展、使用将近1千个摊位。

主办单位因应全球推动工业4.0趋势,今年首度将两年一度台北国际数控机械暨制造技术展转型升级为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今日开展的展出重点项目涵盖智慧机械、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升级工业4.0解决方案软体技术及智慧示范生產线等,以物联网串连整合,呈现智慧制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总统蔡英文受邀出席开幕典礼。


远东机械今展出全台首创「制造智慧云」,整合云端、大数据与互联网的自动化铝轮圈生產线。图为远东机械总经理庄宇龙。(沈美幸摄)
远东机械将展出全台首创「制造智慧云」,整合云端、大数据与互联网的自动化铝轮圈生產线,为台湾实现工业4.0数据应用标准先驱;国内控制器大厂新代科技则推出智慧制造云端平台;京传展出智慧化雷射加工机;三锋展出具智慧型诊断能力的高精密巨型车床。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致词表示,近年全球制造业有很大变化,从大量生產转变为少量多样的客制化生產。我国制造业近几年占GDP比重超过30%,制造业智慧化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制造业智慧化的基础在于智慧化的生產设备,我国政府在2016年将智慧机械列入產业创新研发计画,以加速台湾的机械业及制造业转型升级。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表示,2017年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值256亿美元,比前年成长21%,创歷年新高;机械產值预估新台币1.1兆元,年成长11%,机械业歷经10年努力,终于登上兆元產业。未来机械业要摩拳擦掌打拚第2个兆元產业,靠的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的结合。物联网的数据收集力、云端整合力,针对机台提供完善的监控感测,或AI辨识与互动技术,这些都是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不断进化的目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市
Copyright © 亚星会员登录_www.yaxin111.com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